A闹.💦

《北葵向暖,南栀倾寒》六

如果你能看到这篇文章,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喜欢,一个赞,一个评论。我真的很需要你们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♚♚♚

第六章:
顾北回部队以后,家里的佣人也断断续续的回来了,顾槿不经感叹到顾北真是独立惯了,平常都不需要人伺候,但是顾槿又想了想,自己和顾南好像都独立惯了,于是索性将佣人全部遣送回家,只留了一个用了十几年的老佣人顾妈来照顾他俩。
“小姐,你今天出门吗?”顾妈看着瘫在沙发上看电视的顾槿终于还是忍不住发出了疑问。
“啊?”顾槿迟迟的反应。
“小姐,你不能因为两个少爷说要养你你就丧失了斗志啊”顾妈苦口婆心的教导着顾槿。
“哦”顾槿奶奶的回了一个哦,然后这才坐起来说道:“那我今天出去拍照片好了。”
顾妈欣慰的点点头,转身去忙别的事了。
于是顾槿便收拾妥当之后一个人从郊区开始走起,边走边拍照片。
顾家的老宅地处清水市西南面的郊区,离市区有一段距离,尤其是从顾宅往外走的这段距离更是连个人都看不到。
但是这段路上的风景却极美,顾槿一路走出去,很容易便拍到了另她满意的照片。
她想,这些照片可以用来给十天后的“微摄杯”摄影大赛提供主题照片了。
其实她哪有顾妈说的那样整天无所事事,她的专业所在是摄影,所以自打顾北顾南开始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开始,她便为这次比赛做准备了。
待在国外的两年,她每天的日常生活便是学习摄影方面的知识,并且为了摄影奔走于各国。
她的作品通常是发布在《Photography world》上,这是一个国外的知名摄影杂志,在国外知道她顾槿的人很多,而这次回来,其实她还有一个目的,便是参加这个摄影大赛。
顾槿记得她以前在国外参加的摄影比赛多是要求物象摄影,这次比赛则是要求人像摄影。
她需要在国内证明自己,这次比赛便是一个机会。
这次比赛的主题是“时光恋人”。
她的所有灵感来源都是顾北和顾南,离开了他们,她的创作似乎都有些吃力,而只有在他们身边的时候她的作品才有灵魂,所以这次回来,在这方面也是有些许原因的。

顾槿一路伴着春光拍着照片往外走,走了大概很久很久之后,她才忽然意识到自己有多傻,这么远的距离,她竟然试图走到市里?
顾槿摇摇头叹口气,按着记忆里的路线图找附近的公交车站,幸好,她的记忆没有出错,她成功的在一片绿树中找到了那个小小的车站牌。
这里只通一辆车,但这辆车却能贯穿整个城市,顾槿决定就把这辆公交车坐一遍,然后今天的采风就结束了。
如是想着,顾槿低头摆弄自己的相机,顺便等公交车。
绿树成荫的小道上,顾槿一人站在车站牌下,风温柔的吹过裙角,顾槿低头摆弄相机的手也不自觉的温柔下来。
却是忽然听见“咔嚓”一声,是照相机拍照时的声音。
顾槿眉头微皱,立即抬头,她对相机拍摄时的声音太敏/感了。
抬头间,顾槿便看见了马路对面拿着相机的男人,相机正对着她。
顾槿立马就有些生气了,冲着对面的男人喊道:“隔着马路拍有什么意思啊,有本事到我这边来”。有本事到我这边来我好好教育教育你该怎么尊重人。
马路对面的男人闻声拿下相机,露出一张带着笑意的脸,顾槿看见那张脸的瞬间就有点生气不起来了。
男人穿着简单,大裤衩加上蓝色格子衬衫,拖鞋,略显长的头发就随意的散在耳边,整个人简直不能再随意了。
唯一说的过去的可能就是男人那张脸了,温柔的眉眼,隔着一条马路顾槿都能感觉到他眼睛里的温柔与缠绵。就是这样一个人,顾槿却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,但是顾槿的记忆力不允许她想起来在哪里见过这个男人。
“啧啧啧,这种文艺男青年太可怕了”顾槿一个人小声自言自语着“浪漫主义色彩太浓重了”。
小声说话间那个男人已经拿着相机过来了,他嘴角带着温柔的笑,对顾槿伸出手顺便说道:“你好,初次见面就拍了你,这可能有点疯狂,但是你愿意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?”
顾槿挑挑眉,果不其然啊,摄影界的男青年们普遍这样,会撩,太会撩。
顾槿清了清嗓子,无视了男人伸过来的手,严肃的回话了,“你把你的相机给我,我要把我的照片删了”。
“不好吧,我可是选景选了很久呢”这个男人笑着说话,与顾槿并肩站在了公交车站牌下。
“把照片删了”顾槿只有这一句话。
“才不要呢”男人侧过身来对着顾槿嬉笑道:“你留个联系方式呗,改明儿我给你把照片发过来。”
顾槿正想说话,男人却再次说话了,“我坐公交车睡过站了,没想到最后下车到了这么一个地方,不过也不算太差啊,还好我遇见了你”
顾槿其实也不是多么在乎肖像权的人,只要对方态度好一点,顾槿也便不会强迫对方删照片了,如今听到男人的这番解释,顾槿想了想还是对这个男人的同情多了一些。
“你也真是太傻了吧,坐公交车都能睡过站?”顾槿抓的重点永远和别人不太一样……
“嗯……”男人愣一下,忽然大笑道:“哈哈哈搞艺术的总是有点随性嘛”
男人又看了一眼顾槿手里的相机,说道:“同行啊?”
顾槿摇摇头,回话道:“业余业余,还不敢认同行。”
男人又笑了,对顾槿说道:“你好,我叫阿秋”
顾槿也认真的回道:“你好你好,我叫阿春”
“……”秋木沉默了,看着眼前少女神色中带着的调皮色彩,终于是笑意重回嘴角,他慢慢开口,“阿春,认识你很高兴。”

最后,顾槿带着秋木又坐了那辆公交车,两个人一起进城,一路上两个人聊着天,顾槿发现秋木的摄影理论知识着实很丰富,和他聊天不愁没话题,就这样一路聊着,直到顾槿接到来自顾南的电话。
“喂,小南”
“顾妈说你出门了,到哪了?等会儿我来接你”
“我在公交车上,等会儿我去你们公司找你好了。”
“好”顾南又补充了一句:“到了给我打电话。”
顾槿开开心心的挂了电话,对身边的秋木说道:“阿秋,我下一站就下车了啊,你慢慢坐着,可别再坐过站了”
顾槿说着便将相机拿好,起身朝下车门走去,同时扭头对秋木又说了一声再见,然后下车。
秋木嘴角挂着温柔的笑,冲顾槿挥了挥手,但是心里想的却是“她刚刚笑那么甜蜜是怎么回事?她难不成有男朋友了?”
坐了又几站,秋木又忽然意识到:“卧槽,我忘问她要联系方式了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插播回忆💓那是,顾槿初中时候的故事。

顾槿上初一的时候,顾北和顾南正是五年级。
顾槿在报道的第一天认识了一个女孩,那个女孩是她的同桌,她叫乔思雅。
顾槿十二岁时还不知道,以后这个女孩会与她有多么大的渊源,她只知道,那时候的她是真心把乔思雅当朋友。
她们俩是同桌,从初一坐到了初三,关系自然是十分的好。
顾槿总是很羡慕乔思雅的井井有条,乔思雅会戴好看的蝴蝶结发卡,书桌桌面永远是整整齐齐的,靠近她时会闻到她身上好闻的香味,她书包里的情书也是一封又一封,顾槿帮她拒绝男生都不知道拒绝了多少个……总之,这样恬静又好看的女孩子是顾槿她们那个学校公认的女神。

数学课上,顾槿用手撑着脑袋,侧目看着同桌的乔思雅,看着她漂亮的侧脸,有点羡慕。
“乔思雅,你长得真好看”顾槿小声的对乔思雅如此说到。
乔思雅笑了一下,正想转头提醒顾槿好好听课的时候,发现数学老师正紧紧地盯着顾槿看。
乔思雅用手肘推了推顾槿,示意她不要再看她了,然而顾槿傻啊,以为乔思雅在和她玩,于是笑起来的样子更加肆无忌惮了,于是顾槿便听到数学老师点了她的名。
“顾槿!”数学老师已经盯着顾槿看了好几分钟了,发现她一直看着她左手边的乔思雅,终于忍不住喊了她的名字。
顾槿闻声条件反射般的站起来,看着数学老师生气的样子,有点迷茫。
“上来,把黑板上这道题解出来。”黑板上的题目本来是数学老师今天要新讲的内容,但看着顾槿这幅无所谓的模样,老师便有点生气了,成心想给顾槿一个难堪。
然而顾槿无所谓的看了一眼那道题,几分钟就将正确答案写了出来,并且将演算过程也一字不落的写了出来。数学老师沉默了,看着顾槿潇洒的将粉笔一扔就回了座位。
“顾槿,你真厉害,这么难的题你都会算”乔思雅很崇拜顾槿的数学。
“哈哈哈哈哈还好啦还好啦”被夸奖后的顾槿一时有点得意忘形。
然后顾槿便听到数学老师咳了咳,说道:“顾槿,到后面站着去。”
顾槿:“???”
数学老师:“快去!”
顾槿:“……”
顾槿妥协了,在后面站了大半节课。
数学课在悦耳的铃声中结束了,但是顾槿站后面的命运却没改变,也不知道数学老师又给班主任说了什么,导致顾槿一节数学课站完班主任竟然让她站到放学……

嗯那就站吧。于是顾槿就在班级后面站了一下午,站的腿酸。
好不容易挨到放学,顾槿立马收拾了书包催促着乔思雅和她一起走,因为两个人的家大致一路,那当然要一起走了。
放学后的街道上充斥着各种声音,顾槿和乔思雅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,顺便讨论数学老师究竟给班主任说了什么。顾槿正说着开心的时候,乔思雅忽然惊呼一声:“呀!那不是你家双胞胎嘛”
顾槿寻声看去,诶呦确实,顾北和顾南所在的小学也放学了,他俩似乎刚出校门的样子,不等顾槿喊住他俩,顾南就已经发现了顾槿,正朝着她跑过来,再看他身后的顾北,正悠悠闲闲的朝两人走来。
“姐姐”顾南边喊边冲进顾槿怀里,顾槿顺势抱住了他,然后摸摸他的头微笑,顺便指着旁边的乔思雅告诉他:“这是我好朋友噢,叫她雅姐姐。”
“雅姐姐好~”顾南声音甜,乔思雅受着顾南的目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然后回了声“小南你好”
乔思雅平常就对顾家的这对双胞胎充满好奇之心,今天不仅亲眼见了还说上话了,不知道今晚得多开心。说实话,顾槿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对他们家的双胞胎有迷之爱好。
顾北此时也到了她们眼前,他扫了顾槿和乔思雅一眼,然后酷酷的站到顾南旁边,说:“走吧,快回家,我饿了。”
“喂顾北!你也太没礼貌了吧,怎么不跟我好朋友问好!”顾槿就不懂,顾北怎么这么高冷呢。
“……”顾北没说话
“顾北?”顾槿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威胁。
“雅姐姐好”顾北的声音冷冷的,极不情愿。
“嗯这才乖”顾槿满意的摸了摸顾北的头,被他躲开,顾槿将手握成拳冲他挥了挥,他眼带鄙视的看了她一眼,然后就走了……

“乔思雅你不要介意噢,我家的臭小孩就这样”顾槿挽上乔思雅的胳膊,同时牵住了顾南的手,然后又对乔思雅说“不过我们家小南很乖的”
乔思雅没说话,却弯了嘴角,笑容明媚。顾槿一时有点没太明白这笑容的意味,然后继续拉着两个人追赶前面走的顾北。

“喂顾北!你走慢一点啊!”
“顾北你年纪这么小装什么老成啊!”
“顾北...”

夕阳将尽了,把每个人的影子都拉的很长很长,夕阳下的街道,那声“顾北”也被拉的很长很长,盈满了整条回家的路...

评论

热度(5)